七一社区        注册

民心是金(快评)

海 立

2015年10月09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民心是金(快评)

  短短三年,乐东之变留下一连串重重的叩问:明明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为什么落地时会“荆棘遍地”?干部去做群众的工作,为什么连进村都困难?这一个又一个问号,说到底,是因为干部长期没有做好“群众”这篇大文章,作风出了大问题。从根本上看,没有不讲道理的群众,只有工作不到位的干部。如果干部的脚板不沾泥、群众的疾苦心没底,久而久之,怨气就会积累,矛盾迟早爆发。

  21个月迁坟11万多座,35天拆完黄流集贸市场2000余户,18天完成3700多亩西环高铁征地拆迁……不断刷新的乐东速度,让人们惊叹之余亦生感慨。同样在乐东,为什么征地、迁坟这样的“天下第一难事”现在件件能干成?关键的一条,还是及时补上了“群众”这堂大课,干部的作风有了质的提升。作风正、民心顺、事业兴,从县委书记到村支书,乐东的干部三年来放下身段、沉到基层,用真情真心真利益,让散落一地的民心慢慢聚拢起来。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无论什么时候,民心都是最重要的执政资源。民心同时也是“易碎品”,摧之易聚之难。忘记了载舟覆舟的历史教训,离开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一个地方的施政者必定沦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什么事情也做不成。践行“三严三实”,尤须锤炼干部优良的作风,真正把群众的呼声当作服务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当作施政第一选择。乐东三年大变告诉人们,只要党心民心结一心,就能同心同德创奇迹。

  民心是金,民心是天。乐东之变,再一次验证了这个朴素的道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