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从严治党)

全国政协机关 :从严从实深入开展 有力有效推动工作

2015年10月09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李昌禹)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精神,实的态度、实的措施,深入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制定《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先后组织全国政协领导讲专题党课2次,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0余次。

  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和学习全国政协领导专题党课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与对照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查摆自身不足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紧密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与服务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从严从实精神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务求学习实效。6月19日和8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分别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还采取多种形式推进专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包括编印专题教育学习资料,开展“党章学习周”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所在社区居民活动,举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习班,组织机关群团干部学习班和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等。

  专题教育中,全国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认真动员部署、深入组织开展,领导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全国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带头学习提高、查摆解决问题。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要求,组织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参与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政协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从严从实,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政协第十一次、十二次常委会议,2次专题协商会议和10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等的组织服务工作;有序组织开展了40余项、60余次调研视察活动;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参与起草《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等3项制度进行修订,草拟《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等,各项工作的质量、效率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通过专题教育,全国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锤炼了自觉修身律己、认真干事创业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推动机关建设、服务人民政协履职提供了坚强保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9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赵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