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暨“暑期读书月”交流座谈会

机关党委

2015年10月08日16:40   来源:机关党委

原标题:学院召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暨“暑期读书月”交流座谈会

  9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暨“暑期读书月”交流座谈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蔡为民主持,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文件。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李登峰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李永令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央纪委转发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关于建议在归口监督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自律教育活动的函》。

  办公厅党总支书记边保华,培训部党总支副书记兼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斌、经济学教研部党支部副书记鲍显庄、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邓晓洁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前段时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建议。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高宏存、培训中心综合处处长骆光宗分别结合个人读书学习和部门开展“暑期读书月”情况交流了收获和体会。

  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立同志委托,蔡为民代表机关党委就下一步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学院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抓好对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的学习,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开展研讨,聚焦主题、把握核心,对照正反典型反思自省,努力提高研讨质量。三是积极探索“自评公议”的组织形式,找准挖深剖透存在的问题,促进问题边查边改。四是明确整改责任,将专题教育整改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紧密接续,推动整改措施全面、按时、保质完成。他强调,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通报的两个典型案例为戒,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责任的重要任务,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题教育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近期中央通报的两起案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对腐败现象和不良风气“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有关要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标杆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