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践行“三严三实”还需抓小抓细

瑜愚

2015年10月08日16:20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经济日报:践行“三严三实”还需抓小抓细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期,不少地方的吃喝风大为收敛,但要完全禁绝还须加大整治“四风”的力度、还要继续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目前,某些党的领导干部身上的“四风”顽疾尚未根治,损害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一些“小病小疾”还在继续。如果不对这些看似微小的问题加以防范,我们的作风建设就有可能功亏一篑。

  首先,要做思想的“慎微者”。很多干部出问题都是从思想滑坡开始的,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警惕之心、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避免被思想的小问题拖下车、拉下马。

  其次,要做行动的“笃行者”。党员干部必须时时事事管住自己,避免违法违规演变为“常态问题”。而“笃行”,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严守纪律和规矩,用“严”和“实”规范自己的行为,始终做到作风过硬、清正廉洁。

  再次,要做整改的“务实者”。有了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视问题,甚至忽略问题、放纵问题。大多数问题官员的违法违纪,都是从“小问题”开始的,最终演变成了“大问题”,“有药可医”恶化到了“无计可施”。为此,党员干部必须从现在开始,对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全透视、全曝光,并针对这些问题下猛药,换回“健康体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