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 重在以上率下

金毅

2015年10月08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时强调,党中央在部署专题教育时明确提出要以上率下,中央政治局这次集体学习以“三严三实”为题,就是落实这一要求的行动。中央政治局每位同志都要以身作则,为全党做好示范。

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只有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中带头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仔细找,立行立改,才能其身正,不令而行。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领导干部亲自上前,一线指挥,带头冲锋陷阵,其他党员干部自然会跟上。践行“三严三实”也一样,在专题教育中,需要领导带头抓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查摆整改等各方面的工作,反对不严不实作风,关注基层、心系百姓,强化主体责任,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才能当好“一班之长”,才能上为之,下效之。其他广大党员干部也就会主动抵制歪风邪气,清廉务实、干事创业。

见微知著。在基层工作中,难啃的骨头很多。而攻坚克难,群众主动不主动,关键看干部。基层工作要想全面推进,取得实效,打好胜仗,需各级领导班子带头动员部署工作,上门到联系村做思想工作,率先组织所联系村的村主职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村广大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好头。村级书记作好表率,干部当好模范,党员争当先锋,做到党员干部先行,不留一扇暗门,不开一块天窗。千难万难,干部带头就不难。

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就是要当好旗帜和标杆,和群众一个样,换位思考,把自己摆进去, 放下身段, 丢开面子, 虚心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办老百姓的事,要带头学习, 带头查摆, 带头打扫思想灰尘,带头祛除不良习气,自觉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者、引导者、教育者, 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以自身优秀品格和精神作风感染周边,以上率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