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中央党校校委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5年10月05日09:36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按照《中央党校校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讨安排》,9月24日上午,中央党校校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有关部门领导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会议。

会上,校委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学习刘云山校长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考和体会。

喻红秋对中央党校“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央党校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是要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要自觉反对“四风”,改进作风。

何毅亭在总结中讲到,严明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十八大以来周永康等人的严重违纪违法的反面事例证明,腐败分子都是从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违规违纪开始发展到严重贪腐堕落的。从这个角度说,守纪律、讲规矩对领导干部既是约束更是爱护,既是限制更是保护。近年来中央党校在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总体是有进步的,总体情况是好的,讲坛上、报刊上“杂音”“噪音”明显减少。

何毅亭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以下五点尤为重要。第一,自觉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第二,自觉做意识形态领域的忠诚卫士。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关键问题、关键时刻,敢于和善于发声亮剑,对歪理邪说不听之任之。第三,自觉做忠诚党的组织、维护党的团结的模范。严格遵循组织制度、组织程序,不能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甚至只斩不奏。第四,自觉做到敢担当敢作为。要把对党忠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第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校委成员要一如既往起表率作用,各直属单位一把手也要一如既往起表率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