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举一反三加大纠“四风”力度

2015年09月30日15: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山东:举一反三加大纠“四风”力度

  《中国纪检监察报》日前报道了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大白峪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继和大操大办其子婚宴和孙女喜宴并借机敛财,组织参与公款旅游的有关情况。

  山东省纪委对查处唐继和顶风违纪问题高度重视。9月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听取了唐继和违纪问题调查情况汇报,并进行专题研究。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指出,要以调查处理唐继和违纪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检查和反思在纠正“四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9月初,省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同期,省纪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加强舆论监督,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9月23日,省纪委转发泰安市委关于唐继和顶风违纪问题的《通报》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落实到基层。

  泰安市委、市纪委闻风而动,措施有力,目前已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泰山区纪委给予唐继和开除党籍处分,按程序撤换其大白峪社区居委会主任职务;泰安市纪委在对唐继和顶风违纪问题调查取证时,又发现唐继和在村集体企业设立“账外账”,在该公司入股分红涉嫌犯罪,市纪委已于9月7日将其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本案涉及的其他8名违纪人员均受到相应处分,其中6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因参与唐继和之子婚礼及孙女满月喜宴并随礼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泰安市委责成泰山区委、区纪委及徐家楼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作出深刻检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