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虎城参加中央召开的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2015年09月29日17:1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原标题:高虎城部长参加中央召开的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9月21日上午,高虎城部长参加中央召开的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

  高虎城部长在汇报中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中央坚持以上率下的示范之举,是坚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明确信号,是深化专题教育的再动员再加油。商务部党组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心以更大力度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坚定不移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务部党组不折不扣贯彻中央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部长带头,其他11名部领导、74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10名司局级干部讲党课。精心设计组织细化专题研讨,将中央规定的3个专题细化为8个具体研讨题目,坚持两月一专题、一月一研讨,目前已完成5次专题学习研讨。商务部坚持动真碰硬,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建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党组工作规则,严格执行每周党组或部务会例会制度,明确部领导首签负责制。全面落实好干部5条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内外商务干部队伍。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和驻外经商机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1-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实际吸收外资和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分别增长9.2%和18.2%;进出口增速有所下降,但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在增长,贸易结构不断优化;重大国际经贸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坚定地维护了国家利益。

  高虎城部长强调,商务部将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再造“开放红利期”。一是进一步深化对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要立根固本,教育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专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突出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接下来的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端出思想、亮明观点。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落细落小、防微杜渐的思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将“严”和“实”的要求变成每位党员干部的作风习惯。四是进一步落实组织领导责任。继续进行“周督促、月通报”,引导对标看齐,层层传导压力。定期开展巡回检查,抓好问责,将专题教育责任落到实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