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题教育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2015年09月26日16:0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题教育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全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上,玉林市、来宾市、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大学、广西投资集团、田阳县等多家单位负责同志发言,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认真抓好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问题整改,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了管党治党意识,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有了新提高,作风有了新变化。彭清华听取发言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全区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务必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彭清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的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身的表率示范作用引领社会风尚,当好旗帜和标杆。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的要求,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敢抓敢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

  彭清华指出,理想信念是作风建设的基石。在学习教育中,要把思想理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注重运用正反典型开展教育,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操守。学习教育不能泛泛而谈,要深入开展“换位沉底”活动,看实情、听意见、接地气,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从具体问题改起,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始终聚焦“四风”和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上重点查找,落细落小落实,边学边查边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进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负起职责,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督查机制,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把压力传导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始终聚焦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专题教育,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由喻云林主持,范晓莉、刘正东参加座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