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评论员:领导带头纠“四风”

2015年09月26日15:5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领导带头纠“四风”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干部的作风怎么样,是检验群众路线成败的重要标准,也是决定做好群众工作成败的因素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引用一句熟语“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自身作风要硬起来。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狠抓党风建设,促进民风转变,移风易俗很有必要。“四风”问题能否彻底解决,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高。

  “四风”不仅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党的形象,更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王岐山多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纠正“四风”,带头廉洁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从严禁公款购买月饼、贺年卡、烟花爆竹,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开会,严禁党员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等具体事情入手,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中央纪委都会发出通知、出台禁令、连点成线,持续发力。这些措施积小胜为大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目的就是为了“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来实现“自我提高”,进而改善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干部。风成于上,俗行于下。好的作风既要抓,更靠带。党委(党组)要将主体责任作为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当好纠正“四风”的组织者、推动者、践行者。扫除“四风”,就必须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促一级办、一级推动一级干。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领导干部更要时刻提高自身防腐能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照“前车之鉴”,把自己摆进去,时刻反省自己,坚持从我做起。时刻不忘自己的公仆的身份,将自己的一言一行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