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评论员: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2015年09月26日10:0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成效的最好体现。最近,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重要内容,落实到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中,确保专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要认识到,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通过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党风政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归根到底是为了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回顾近年来我省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那些效果好、群众满意的地方和部门,往往都是以问题为导向,在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上动真碰硬。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党员干部要以正面典型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同时要发挥好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我省近日通报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在专题教育中,要对照反面典型总结反思、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探索加强党的纪律规矩教育的有效方法,推动形成遵守党章、严守纪律规矩的良好氛围。要深入查摆和整改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让纪律界限清清楚楚,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深化推进整改落实,深入推进立规执纪强化制度保障,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做好专题教育的各个关键动作,用解决问题的成果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