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以律己重在“三敬”

王勤

2015年09月25日09: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严以律己重在“三敬”

  严以律己,就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党务工作者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严以律己。

  思想上敬畏。敬畏是发自内心的尊重。要敬畏法纪,始终把自身行为约束在党纪国法的框架内,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要敬畏信仰,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敬畏群众,不断强化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乐于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生活上敬独。从严律己,功夫要下在平时。要勤于自省,每天看看头脑是否清楚、认识是否到位、心理是否健康、情趣是否高雅,看言是否未择、行是否未思,同时做到“见贤思齐”,不断完善自己。勤于修心,多学习充电,多系统思考,自觉远离庸俗趣味,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培育一颗向上向善之心;看人看长处、看潜力、看品质,容人所短,容人所难,培育一颗理解包容之心;保持阳光心态、低调姿态、培育一颗感恩知足之心。勤于修德,坚持以学修德,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和人生乐趣,用科学理论和文化知识净化灵魂、陶冶情操,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坚持以行修德,慎独慎微、慎初慎始,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要谨防“小意思”、警惕“小场合”,不断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做到个人干净。

  工作上敬业。牢记党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谨言慎行,临言而择、临行而思。严格按章办事,把章程作为最大的规矩,作为党务工作的基本遵循,不折不扣遵照执行,不打“擦边球”。严格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超越权限办事。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不满足于工作干过了,不满足于纵看进步了,不满足于任务完成了。要敢于担当,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关头挺身而出,对上不上交矛盾、对下不推卸责任。

  (作者单位: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