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司法部举行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5年09月25日08:33   来源:司法部网站

原标题:司法部举行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9月14日上午,司法部在部机关举行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出席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前与党组同志一起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吴爱英对报告团成员马善祥、郭华嘉、余红生等3位同志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部直属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行职责,为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主持报告会。张彦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举行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是司法部直属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在部直属机关营造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加强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先进精神,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彦珍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把先进典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深入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的崇高风范和优良品德;向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杨善洲、沈浩等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共产党人情怀和价值追求;向司法行政系统的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要坚持深学、细照、笃行,接受教育、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情怀,始终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报告会上,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调研员、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天津市河东区司法局东新司法所所长郭华嘉,安徽省宝丰强制隔离戒毒所金宝大队党委副书记、副教导员余红生等3位司法行政基层单位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部直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地打动了全场听众,赢得了全场听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张苏军,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出席报告会。

  司法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监察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京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