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

2015年09月24日09:31   来源:紫光阁网

原标题:国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国管局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表彰学习先进典型等方式,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焦焕成同志和党组其他同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带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加感情认同,推动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形成了上下联动、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好“总开关”。国管局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实践途径和检验标准,切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后,焦焕成同志都第一时间组织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认真领会、抓好贯彻,努力做到学习上紧跟、思想上紧跟、工作上紧跟。今年以来,党组中心组已经集中学习15次,其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就有10次,充分发挥了带学促学和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各单位按照党组要求,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并结合业务实际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拧紧了思想上的“总开关”。

  二、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学好“总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也不成为政党。在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学好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摆上重要位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组工作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政策文件,结合开展“讲政治守纪律 讲规矩重程序”学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努力营造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基本规范和行为底线,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紧密联系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用好“活教材”。国管局始终把正反典型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工具,充分运用“两种教材”,切实用“两面镜子”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的旗帜作用和激励作用、反面典型的镜鉴作用和警示作用,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并专门印发通知对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焦焕成同志在全局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和党组专题研讨会上,紧密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特别是机关事务工作领域的正反两方面典型,通过事例和数据,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反思“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研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切实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纪念建党94周年,评选表彰了国管局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营造了学赶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完成管理保障服务各项任务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

  (此文原标题为“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 国管局着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