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海洋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年09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海洋报

原标题:国家海洋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16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京主持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专题教育经验交流会。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王飞,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参加会议。

  王宏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他表示,国家海洋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启动以来,局党组率先垂范,各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在做好部署,紧扣主题,规定动作到位;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丰富专题教育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抓好结合,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等方面取得了实效。总体来看,国家海洋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但是,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专题教育进度不平衡、问题导向不够突出等问题,必须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同时,长期以来,一代代海洋人辛勤耕耘,艰苦创业,很多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优异成绩,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积极总结,继承发扬。

  王宏指出,下一步,我们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安排,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好专题教育,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到基层党支部过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召开局党组会议等一系列措施,推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王宏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一要始终强化组织领导,重视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三要始终贯彻从严要求,务求实效;四要始终抓好各项工作;五要始终重视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国家海洋局法制与岛屿司、环保司、预报减灾司、科技司、国际司、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卫星中心、国家海洋局战略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严于律己等问题进行了发言。第二阶段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经验交流,北海分局、计量中心、海洋三所、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京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京外局属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国家海洋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王宏主持并对下阶段专题教育学习进行部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