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严治党新常态 夯实基础是关键

 中共塔河县委书记 张柏林

2015年09月22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塔河县委书记 张柏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塔河县是大兴安岭林区重点县份之一,当前正处于林业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县委书记,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新常态,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新常态下要有新担当,明确责任抓好基层党建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每月至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一次,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每次下基层至少为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以“帮扶创业家庭,促进全民增收致富;帮扶困难党员,促进党内团结和谐;帮扶弱势群体,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为主要内容的“三帮三促”活动,县委书记带动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动其他科级干部,每季度走访看望帮扶对象不少于一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突出服务这一鲜明主题

继续开展争创“五型先锋”活动,努力做到党建服务经济工作。加强各级“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各乡镇场所党员服务中心、村党员服务站(点)、社区党员服务室的服务作用,在农村和社区认真执行干部值班和错时上班制度,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区”活动,让在职党员工作时间接受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实现社区资源共享、共驻共建。

三、新常态下要有新举措,完善机制规范各项管理

深入研究、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各项制度,认真执行书记抓党建工作日志、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制度,加强对“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林业机构改革情况和全县经济的发展,对撤销的机构和部门及时做好党员转接。采取多种管理措施,继续查找失联党员。对新确定的软弱涣散党支部,采取处级领导干部包扶、党组织书记包抓、分类指导、调整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加大基础保障投入等措施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四、新常态下要有新活力,强化保障筑牢战斗堡垒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每月都举办培训班,对新换届的农村“两委”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进行轮训。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按省委要求的标准,落实社区工作运转经费和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全部纳入财政、财务预算,确保专款专用、足额到位。全面落实基层干部报酬待遇政策,切实提高农村、社区干部补贴标准,特别是要切实提高没有工资性收入的党务干部补贴标准。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增加党建示范点,对镇内4个社区新确定的16个党员活动室进行维修建设,按照办公、服务、活动功能进行整体设计,配备相关设施设备,充分发挥“一室多用”的综合效益。

五、新常态下要有新风貌,改进作风树立崭新形象

加强对为官不为现象的治理,切实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坚决调整那些不称职、不适宜、不作为的干部,真正把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指导工作、服务群众的作用,深入所联系的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与群众谈心谈话、了解真实情况、征集群众意见、撰写调研报告、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改进作风、增强群众对党的信心,树立基层党员干部崭新形象。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