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09月21日17:31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原标题:商务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8月27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关内容,进行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的具体题目是: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组同志紧密结合商务部工作实际、个人思想和作风具体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党组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持续推进商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些腐败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是我们党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惩治腐败的有力证明。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商务部党组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警戒,以身作则,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汲取教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虎城同志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局,抓作风反“四风”,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工作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直接违反国家法律,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不但违背了党员的基本要求,甚至连公民的基本要求都没做到,对党的形象带来严重损害,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重大损失。党组同志都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高虎城同志强调,要深入剖析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反面典型为戒,举一反三、检身正己。要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重视崇德修身、自我约束。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纪律和规矩,努力在全部上下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要加强学习,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学习和研究。要联系实际,正确处理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创造性履行商务职责的关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商务实践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坚持依法行政。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