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邵旭军:党建工作要继续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有益探索

——在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总结交流会上讲话

2015年09月21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秦华)20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人民网、中国政府网联合举办的“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在国家行政学院圆满落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出席活动总结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邵旭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改革发展的大势所需,是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发展的趋势所迫,也是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当前简政放权等改革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我们紧随改革发展大势,不断总结经验,采取针对性举措,推动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同时,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政府行政审批的服务平台,是各级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载体,是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正是着力于各地各部门的实践经验,为推进行政服务大厅规范化标准的制定进行积极探索。这次活动也是将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有益尝试。

邵旭军认为,这次活动凝聚了持续推动简政放权的共识,树立了一批可供学习推广的样板,迈出了探索建立规范化统一标准的步伐,探索了用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新路,这些都值得点赞。这次活动征集展示了全国各地275家单位的293个案例,开展了联展联学活动,搭建了中央地方互相学、参与单位彼此学、网友政府换位学的平台,为凝聚简政放权共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此次活动评审推荐出了“百优十佳”案例,作为高效、廉洁、便民的行政审批的典型代表,通过树立这样一批样板,将在全国行政服务大厅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从而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邵旭军提出,此次活动邀请权威机构的多名专家担任评委,研究制定了行政服务大厅应该达到的基本条件,这为探索建立行政服务规范化标准迈出了重要的基础性的一步。她指出,这项活动在举办过程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地方机关工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协调参报案例单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报送案例单位的党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各自实际,推荐典型经验,介绍亮点做法。这种以党建促发展,用发展抓党建的做法,在以后的工作中值得进一步探索和推广。

邵旭军强调,评选展示活动只是开始,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仍然很重,后续的工作更为重要。她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够继续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典型做法,在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工作中做好表率。希望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继续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更多有益探索,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地位,旗帜鲜明抓好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成为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目标保驾护航的有力法宝。希望继续做好成果的宣传推广,将活动打造成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