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铁路公安局(公安部十局)警卫处:铁路警卫事业的忠诚守护者

2015年09月18日0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铁路公安局(公安部十局)警卫处现有5名同志。在上级党组(党委)和公安机关领导下,他们坚持学习先行、理论武装,坚持大胆实践、工作创新,坚持转变作风、联系基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有效发挥了职能作用。四年多来,曾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两次荣获铁道部(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建功立业先进集体”称号,2014年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该处5名同志也13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和嘉奖。

他们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确保政治过硬。认真参加上级机关日常理论学习、思想教育活动,努力培育“忠诚奉献,责任荣誉”的警卫队伍核心价值观,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提升专业素质,提供人才保障。每年组织举办铁路公安系统警卫培训班,不断提高警卫干部专业素质和军事技能。加快警卫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铁路警卫工作科学管理、效能管理、安全管理。从实际出发,改进警卫形式和勤务部署。针对高速铁路发展、反恐防暴等形势要求,因地、因时、因人、因情制宜,组织修订完善了100余个大客运站警卫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高铁站车警卫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警卫形式,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警卫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他们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圆满完成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指导、督促下级公安机关和警卫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针对安全检查、人员审查、核心区管控、制高点控制等关键环节,按照“无缝对接”和“零差错率”的要求,从严从细,反复检查,狠抓落实,确保了每项任务“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进一步强化、明确了铁路与地方公安机关的事权关系和责任分工,做到了密切协同、合力作战、共保安全。2011年至今,该处共部署、执行铁路专运警卫任务4245次,其中一级警卫任务370次,确保了136位党和国家领导人、45位外国政要乘坐火车,前往外地视察、参观和休假疗养的安全;执行了重要会议285次,确保了出席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中央全会、中纪委会议,上海世博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金砖五国”首脑会议、达沃斯等一系列重要会议,警卫对象和代表委员乘坐火车的安全;部署、执行了铁路特运警卫任务6642次,保证了“神舟”飞船、核弹、人造卫星、运载火箭、战略导弹、精密设备和金银证券等国防尖端保密物资及“上合”组织军演和中俄联合军演部队、装备经铁路运输的安全。

他们倾力投入铁路警卫事业,立足岗位作奉献。5位同志无论是警卫任务的受领、汇报、部署等日常值班工作,还是重点任务的添乘和接送站工作,都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倾注全部心血,团结一心,连续作战,超常付出,每名同志每年100余天在外出差和值班,主动克服了老人住院、孩子考学、爱人生病等家庭困难,任劳任怨,确保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多次受到中央领导、公安部、铁路总公司和中办警卫局等上级部门领导的表扬。

他们积极在机关建设上争先创优,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查摆“四风”问题不走过场,制定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积极参加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总支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加强机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和读书活动,所在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严守党员干部、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党组有关要求,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无纪律作风方面的不良反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法治故事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