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土资源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9月18日1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按照国家土地总督察统一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将开展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专项督察。近日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沈阳局、武汉局已分别向督察区域各省区市发出专项督察通知书,要求2015年底前各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基本完成。

这是国土资源部及国家土地督察系统把“三严三实”作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指引,以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实践的具体例证。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表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专题教育开展的质量高不高,关键就看问题找得准不准、整改措施实不实。中央专题教育《方案》印发后,国土资源部党组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不折不扣完成中央“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围绕专题教育主题,把握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据介绍,专题教育启动伊始,国土资源部党组就提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国土资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汇聚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发展的动力,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在专题教育中,国土资源部党组以“三严三实”作为基本遵循,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维护群众权益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国土资源工作的前瞻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国土资源部积极推动重大稳增长工程尽快实施、重大改革政策尽快落地、重大民生举措尽快见效。目前,符合条件的用地项目审查时间,由原来3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全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用地审批,加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56项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国务院决定取消29项,下放1项,走在各部门前列。

针对国务院部署各项工作的当务之急,国土资源部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相结合,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实现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效突破、快速推进。目前,除西藏外,全国30个省区市全部完成省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的市州109个,占33%;县区674个,占24%;北京、上海、重庆、贵州全面完成市县职责整合任务。今年四季度,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将开展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专项督察。目前,北京、沈阳、武汉等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已向督察区域省区市人民政府发出专项督察通知书。(记者王立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