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李合生: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践行者

2015年09月17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已经正式通水,从充水试验到正式通水运行,工程沿线涌现出一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型人物,李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

一、深入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认真践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交流宣传方案

他作为管理处负责人,深入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以条例作为指导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2014年中线建管局开展南水北调普法宣传标语征集活动,他组织大家积极参与,数条宣传标语成功入选。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主体工程与通水有关的工程已基本实施完毕。“南水北调总干渠汛后通水前,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就是充水试验,它的主要作用是采集数据、检验工程、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分局鹤壁管理处负责人李合生介绍,由于总干渠线路长、建筑物多、地质条件和输水工程运行环境复杂,通过充水试验能在正式通水前对总干渠的输水、控制建筑物及其他有关设施进行安全性检验,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为汛后通水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基础。

2015年6月5日,作为管理处负责人,他联合省市县南水北调办、县公安局、教育局、鹤壁日报、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预防溺水,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总干渠沿线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对总干渠鹤壁段沿线两侧1公里范围内各个村庄及中小学校学生进行了警示教育。

2015年6月19日,作为管理处负责人的他联合鹤壁市调水办、淇河晨报、地方公安、安保服务单位等单位再次走进校园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2015年7月1至3日,李合生联合安保服务单位在鹤壁广播电视台全天候不间断飞播宣传南水北调供用水管理条例,让广大社会人士了解南水北调工程,提高沿线人民群众爱渠、护渠意识。

2015年7月9日,李合生在鹤壁广播电台FM 93.5交通音乐频道黄金时段现场电话连线,面对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南水北调暑期专项安全宣传教育。

专项行动

2015年7月14日,李合生牵头制作“珍惜水资源,共筑生命线”宣传牌,在工程沿线交通量较大及醒目位置设置,教育警示广大人民群众,远离危险,珍惜生命。

二、学法用法,严抓安全

2014年11月10日鹤壁段安保服务单位河南黄蒲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正式进场,并上报了安全保卫项目八标鹤壁段进场工作方案,李合生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按照河南分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他主持向安保服务单位分别下发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安全保卫浮动报仇考核办发(试行)》(豫直局鹤壁[2014]116号)、《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安全保卫管理办法(试行)》(豫直局鹤壁[2014]117号)通知,要求安保服务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合同项目的安保任务。

目前,安保服务单位人员、安保器材、垃圾打捞工具、通讯设备、机动巡逻车辆等已基本配备齐全,安全保卫工作顺利正常开展。

管理处每月组织实施辖区内安保项目服务单位日常检查,并对其进行集中考核。

第二季度管理处所辖范围内安保服务单位2次参与营救自杀人员,未造成人员溺亡事件。

探讨交流工作

三、认真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与公安部《关于加强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

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合作、扎实做地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努力为工程安全运行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李合生强力推动在鹤壁段重点工程部位建立治安管理办公室。

2015年6月16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治安管理办公室在位于淇滨区金山办事处刘庄村的36号分水口门处揭牌,分别成立鹤壁市公安局九州分局南水北调治安管理办公室、淇县公安局南水北调治安管理办公室,从此鹤壁段的丹江水有了专业护卫队。

李合生强调,治安管理办公室还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力量和作用,广泛开展“警企共建”、“警民共建”活动,有效调动工程沿线地区基层组织、治安积极分子和广大人民群众爱渠、护堤、保渠的积极性,构建起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网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法治人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