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朱可欣:践行法治精神  助推法治海事建设

2015年09月17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朱可欣同志,女,1976年11月出生,汉族,辽宁盖州人,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工程师,1997年5月入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副处长。

该同志思想进步,政治坚定,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贯彻“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基本方针,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坚持依法行政,在本职工作中表现突出。

朱可欣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坚持带头学习提高,科学立法。该同志紧紧围绕“依法治国”要求,坚持岗位创先争优,加强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习《立法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将依法行政理念贯彻落实到船员管理具体工作中。努力学习研究船员管理法律法规,在修订《海船船员考试发证规则》、《海船船员值班规则》等部门规章过程中,注重研究上位法,注重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朱可欣同志参加船员管理国际会议

坚持带头争创佳绩,依法行政。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协助处长落实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实际情况,注重沟通协调,注重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对照《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条款,梳理我国法律法规规定,为推进批约履约奠定法律基础。积极推进《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的履约工作,加强船员培训、考试、发证管理工作。积极听取行政相对人意见建议,研究公约修正案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带领团队及时解决,化解矛盾。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转变观念,通过推进船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严格审批手续,规范审批程序,并促进船员管理业务与其他海事管理业务的协同,特别是船舶船员管理业务协同系统的实施,有效促进了船员资历采集,对打击船员一证多用、假资历假证书等违法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可欣同志参加船员管理业务研讨

坚持带头服务群众,规范管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方面,通过规范船员服务机构外派机构管理、争取船员减免个人所得税政策、研究起草海员职业保障规定、完善海上劳动三方协调机制建设等,努力推进船员权益保障工作。工作中经常会与船员朋友打交道,在接到船员咨询和投诉时,耐心为船员讲解船员管理法律法规,提醒船员通过签订劳动合同保障自身权益,避免与“黑中介”打交道。一方面,严格落实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各项要求,推进船员管理模式改革,积极推进海员外派、船员服务机构审批下放、海员证个人申办、海员出境证明取消、海员异地办证、调整内河船舶配员规则等一系列改革和便民措施,推行电子政务,实现船员证书信息查询、服务机构信息查询,推行短信业务提醒服务、打造“幸福船员”服务品牌。

朱可欣同志在业务培训班上讲话

坚持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中央、交通运输部和局党组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党内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制度,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带头弘扬正气。坚持“做事先做人”,为人正直、谦虚,待人诚恳。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团结同事,热心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友善。

朱可欣同志走访船员,开展调研

该同志曾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团干”、“交通运输部五四青年标兵”、“直属海事系统优秀青年工作者”、“2009年度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法治人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