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司法部徐彻同志事迹

2015年09月1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徐彻,男,1965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生前任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刑事技术研究室副主任。2015年4月5日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50岁。

该同志对事业忠诚、对工作挚爱、对他人热忱、对自己严格,赢得了普遍赞誉。责任意识强、勇于担当,认真对待每一例鉴定,尽力为委托方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成为委托人值得信赖的鉴定人。走上研究室副主任岗位后,任微量物证专业负责人,不遗余力地推进本专业和研究所的发展,主动抓好团队管理和业务建设,陆续引进扫描电镜/X射线能谱仪、热分析仪、GC/MS、高分辨质谱等一批高精尖设备,有效提升了硬件力量和科研基础,为微量物证形成较为完整的检测体系作出了贡献。他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无论业务还是管理都认真细致、追求完美,先后参与3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2015年4月5日(法定节假日),他约请外地专家共同研讨《微量物证鉴定程序通则》升级修订为鉴定办法,从上午一直忙到下午,17时许突感不适,但坚持到会议结束才去就诊,在等待检查报告的过程中晕倒在地,不幸逝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法治人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