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张鸣同志事迹

2015年09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鸣,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大埔县人, 1960年11月出生,1976年参加工作,生前为广东省监狱局刑罚执行处处长。2014年5月12日因突发疾病在工作岗位上去世,终年54岁。该同志在监狱工作38年,无论是在基层一线,还是在机关处室,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表现十分出色。他对刑事司法和监狱刑罚执行的各项法律法规和业务非常熟悉,被誉为刑罚执行部门的“百科全书”,主持起草《广东省监狱罪犯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暂行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为规范广东省监狱系统刑罚执行工作做出了贡献。他勇于担当,2010年1月,他不顾家庭困难到全省最偏远、工作条件艰苦的坪石监狱工作,到任后以身作则、真抓实干,促使监狱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安全隐患和历史遗留问题。他清正廉洁,长期身居执法关键岗位,始终严守法纪、依法办事、不徇私情,被称为“最严守门人”。他大公无私,面对繁重的监狱刑罚执行任务,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办理,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去世前已经带病工作一周多。张鸣同志生前被评为广东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记个人三等功四次,个人二等功两次。2015年6月司法部追授张鸣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法治人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