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河东区司法局东新街道司法所所长郭华嘉同志事迹

2015年09月1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郭华嘉,男,1958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11月参加工作,2007年8月起任天津市河东区司法局东新街道司法所所长。

2014年10月28日11时40分许,天津市解除强制戒毒人员张某某到东新街道办事处,为救助金事提出不合理要求,不听街道干部解释和劝导,先是谩骂,继而跑向东新街道办事处对面的公交车加油站,从正在给公交车加油的工作人员手中抢下加油枪,往自己身上喷洒柴油(随手携带打火机)。此时站内有多辆公交车停靠,还有三个储油罐,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郭华嘉同志见状,急忙跑过去,一边喝止、一边将张某某强行带离公交加油区,后在其他同志配合下将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郭华嘉的行动,为防止可能发生的危险事故发挥了关键作用。平时工作中,郭华嘉安心本职、默默奉献,自觉学习工作业务,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每年亲自调解和参与调解疑难纠纷30多件,调解成功率97%以上,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坚持依法监管与热心帮扶相结合,带领全所同志积极办理协助公证和法律援助等工作。先后获得被本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荣立三等功1次。2014年11月被天津市河东区政法委授予优秀政法干警称号。2015年4月司法部授予其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法治人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