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纪委监察厅节前发出通知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2015年09月07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纪委监察厅节前发出通知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古尔邦节和中秋节、国庆节将至,9月6日,宁夏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若干规定,坚决纠治“四风”,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贯彻落实。“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从自身做起,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从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具体问题抓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职责范围或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若干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电子红包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者“零容忍”,要体现“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早研究部署,在节日期间成立督查组,加强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加强对各级领导机关、重点部门、窗口单位、基层站点的监督,紧盯“四风”问题“隐身”“变种”新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在媒体开辟专栏,形成有力的舆论震慑。

  自治区纪委在“宁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开设“四风”问题举报专栏,受理群众举报,节日期间将组织明察暗访,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以严的举措、硬的要求,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治“节日腐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以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实效取信于民。

  自治区纪委举报网址:www.nxjjjc.gov.cn;举报电话:(0951)12388。(记者 房名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