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人大机关:把严和实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2015年09月07日10:2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把严和实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第二专题“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展学习研讨。

  王晨在主持专题学习研讨时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核心的纪律要求,机关党组和各位成员要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晨强调,当前,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对全国人大机关当好参谋助手、搞好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既要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又要筹备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机关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把搞好专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继续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后续的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落实整改和立规执纪等环节,做到不松劲头、不打折扣,同时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彻到保障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在当好参谋助手、搞好服务保障上见实效。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和全国人大机关专题学习研讨的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近期将紧密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继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