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节日期间集中明察暗访 重点查隐形“四风”问题

2015年09月06日09: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节日期间集中明察暗访 重点查隐形“四风”问题

  近日,海南省纪委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在中秋、国庆节期间集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继续巩固深化纠正“四风”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此次明察暗访时间为2015年9月7日至10月8日。重点发现、查处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重点发现、查处违规设立“小金库”、以虚报会议和培训班,以及利用报销办公用品、差旅费、咨询费、会议费等名义,违规套取资金用于签单消费、公款吃喝或提取现金他用等隐形“四风”问题。

  根据工作安排,中秋、国庆节前,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将会同省审计厅等部门,深入一些定点接待酒店和相关部门,重点检查通过会议、培训等名义虚开、多开发票,违规套取财政资金用于公款消费等问题。海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协调指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各市县纪委、省直机关纪工委、省教育纪工委、省洋浦纪工委、省国资委纪委、省农垦总局纪委对各自管辖的相关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监察室),对所联系单位开展明察暗访。“两节”后省纪委将组织筛查疑似违规公款消费发票问题线索,对筛查出来的疑似违规问题线索移交有关单位核查。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与公安交警、地税、国税、审计和财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抽调精干力量、协调各方资源组成明察暗访组,认真、高效地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通知强调,要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正确区分正常公务活动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问题,不能搞一刀切,不能笼而统之,不能不加甄别处理。对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要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决不姑息,并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海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