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三严三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柏海萍

2015年09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已经成为我党作风建设的标杆。通过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我们现在的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的各种诱惑之多,可谓前所未有,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丈深渊。因此,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从“八项规定”到聚焦“四风”,从“三严三实”到“四个全面”,显示出我们党在作风建设上,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干部队伍的决心。我们城管干部要秉承这种精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

二、制定措施,强化落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强化落实,推动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如执法人员执法态度和开门办案,群众监督等方面,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城管干部依法按制度办事的意识。加强制度执行的督促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

三、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我局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从严治党落实到城管中心工作的成效上来,按照局党委的统筹安排和周密部署,在推进法治城管建设,强化城乡环境整治,亮化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来看,我们在坚持城市管理方面创特色,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求突破以及努力在城市亮化抓提升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四、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持之以恒,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努力使城管干部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行动起来,努力干出令人瞩目的实绩。局党委将在已经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继续围绕城管工作中心,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群众继续把思路理清,继续把工作做实,继续把风气带正,继续把社会搞稳,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把射阳城管建设成为令县委、县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执法机关。

总之,“三严三实”为广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我县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作者为江苏省射阳县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