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秋国庆临近“节日腐败”易发 湖北省纪委启动新一轮明察暗访

2015年09月01日11:22   来源:湖北日报

25日,省纪委召开机关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问题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启动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三轮明察暗访活动。目前,各暗访组正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检查。

据悉,今年省纪委已经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开展了两轮明察暗访活动,查处通报了一批违纪违规人员,形成了有力震慑。当前,中秋国庆佳节临近,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为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省纪委启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三轮明察暗访活动,重点检查机关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党员干部带彩娱乐、财务票据突出问题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此次明察暗访全省共组建检查组30多个,从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财会人员120多人,对全省所有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从国税、地税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地方违规公款消费问题进行检查。明察暗访结束后,省纪委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排查,对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予以严肃处理,对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南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