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亲历者说

2015年08月31日14: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亲历者说

不搞形式 多办实事

郑州市编办主任吴志强:基层干部人员少、待遇低、工作量大,权力有限、责任无限,非常辛苦,我们要求编办群众工作队,执行好各项工作制度,多为基层干部分忧,少给基层添麻烦,多为基层办实事,不搞形式走过场,切实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好群众。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最好诠释

郑州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杰:向农村(社区)派驻群众工作队,积极参与各项事务,是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我们机关领导干部“走下去、接地气”,践行“三严三实”的典型做法。我深刻地体会到,群众工作队与派驻村(社区)结对成立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驻村(社区)工作,吃住在村(社区),调研走访,在道路建设、用水用电、扶贫帮困等方面,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解决了很多难题,得到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走进群众心里想事情

郑州市园林局群众工作队队长祖应军:我们和当地群众一起劳动,既享受到了完成工作的快乐,也感受到了与群众日渐加深的亲情。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真正走进群众心坎里去想,才能真正了解、理解、引导群众;再艰难的事情,只要坚持让群众得益,都能办成;再尖锐的矛盾,只要走下去,坐下来,也都能解决好;党员干部学会听群众说话,才能知群众所缺、所忧、所怕、所怨、所想、所盼,才能赢得群众拥护办好事。

一个电话我们随叫随到

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群众工作队队员陈庆:作为市委党史研究室群众工作队驻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夏侯社区队员,为尽快熟悉工作,我坚持参加党支部学习会、社区办公例会,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管理事务中;为更好地联系群众,我挨家挨户发放了红色的“为民服务卡”,上面印有工作队名称、队员名称、联系方式,群众有啥意见建议,有啥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电话我们随叫随到,一张小小的卡片把我们与群众的心紧紧地系在了一起。

他们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西前街社区书记于保彪:区卫生局群众工作队是俺们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每周都到群众家中走访,听取群众建议,发放“为民服务卡”,群众有事情随时可以和他们联系。他们还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配备了医药急救箱,为困难家庭、少年儿童、孤寡老人定期体检义诊,工作队真正成了俺们社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群众工作队一来,日子越过越美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张定邦村村民张太玉:群众工作队驻村以来,为俺村里办了不少实事,帮助村里修建了近2公里绕村公路,彻底改善了俺们的出行问题;新建了2000平米的游园中心,既能锻炼身体又美化了环境,老伴现在每天早晚都去遛弯;在村里的图书室建起了“希望书屋”,还给我们捐献了600多册图书,俺现在是一空就去学习农业知识,再也不去打麻将了,老伴也不和俺生气了,小日子过得也越来越美了。群众工作队真是把俺们村当成了自己家,把俺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