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满洲里市“红色驿站”深化警地联创联建

2015年08月31日16: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内蒙古满洲里市“红色驿站”深化警地联创联建

近年来,内蒙古满洲里市结合国门景区游客逐年增多的实际,在景区建立“流动党员红色驿站”,深化警地党组织联创联建,深入推进“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建设。

该市与满洲里边防检查站合力共建“流动党员红色驿站”,紧贴游客需求,在景区开展“红色驿站传真情”、“十分钟党课”和“读党史、明志向”等活动。同时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以全市各直属党(工)委轮流派驻的党员志愿者和边检党员官兵为主体,为游客做旅游向导,开展旅游资源宣传、处理游客纠纷、照顾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灵活实用的组织生活形式,实现党员管理教育的资源共享,丰富流动党员的活动阵地和精神家园,增强其组织归属感。“红色驿站”建立以来,先后帮助游客寻回遗失物品300余件,案值30余万元,化解游客纠纷50余起,查获走私物品1200余件,维护了国门限定区域的安全稳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