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淮安市清浦区:三措施加大基层党建督查力度

2015年08月27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清浦区紧密围绕抓基层打基础、抓两头带中间、创特色树亮点工作思路,通过网络监控、日常督查、专项督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层党建巡查、督查、督办力度,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运用远程监控,实时关注重点工作真实度。该区投入5万元在全区77个村和社区设立远程监控设备,安装了萤石云网络监控系统,建立了区、乡镇街道二级管理监控平台,通过电脑、手机网络随时查看到基层党组织阵地活动开展情况,重点督查三会一课、党群议事会、固定学习日、开展党员培训等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党组织工作动态。同时,区委组织部建立党建微信群,全区所有村和社区书记将党组织活动情况按要求及时上传微信群,接受检查和监督。运用远程监控、微信群和实地查看相结合,将督查情况记录在档并通报全区,针对存在问题的要求相关党(工)委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

建立督查队伍,定期督导常规工作推进度。区委组织部专门成立基层党建督导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检查,重点督查基层党建规定工作,特别是督查区委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落实情况,推进区委有关党建工作政策部署落地生根,抓乡镇(街道)促进村(社区)将基层党建工作真正延至“神经末梢”,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对照年初签订的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倒排计划,明确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开展专项过堂,重点检查创新工作影响度。该区今年建立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创新项目管理库,列入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考核评价体系,要求各党(工)委在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的同时,要着力打造书记党建创新项目,总结新经验,推广新做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唱响党建创新品牌。区委组织部加大对此项工作的专项督查和指导,采取了听汇报、看现场、群众座谈等形式加强对创新项目实施情况的了解,发现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该区对党建创新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并要求项目实施单位每季度将项目实施情况向区委组织部汇报一次。区委组织部定期对党建创新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和指导,对项目实施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落实中好的作法、好的经验及时挖掘总结宣传推广。 (中共淮安市清浦区委组织部 王赓、陈炬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