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四期贸促青年论坛在京召开 姜增伟出席并讲话

2015年08月27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7日电 (乔业琼)为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扩大从严从实精神在青年同志中的影响力,8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贸促会委员会举办了第四期贸促青年论坛。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出席并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王锦珍、卢鹏起、尹宗华,秘书长徐沪滨出席论坛。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期论坛作为贸促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议的开端,以“岗位奉献、尽职尽责”为主题,邀请贸促会八位先进典型用朴实生动的话语和丰富鲜活的事例,讲述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奉献、尽职尽责的认识和体会。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并表示要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充电、提升能力,真正做到无愧组织的信任与培养,无愧自己当初的选择,“跟得上,靠得紧贸促会改革发展的步伐”。

姜增伟总结说,八位先进典型通过丰富的事例,用切身感受,展示了“严和实”的作风,阐释了对“三严三实”和“岗位奉献、尽职尽责”的理解和感悟,充分体现了以实际行动为贸促事业“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贡献智慧才干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并对贸促会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在对外交往中,要充分发挥贸促会促进对外贸易的重要桥梁和平台作用,在公共外交和代言工商中发出独特的声音。坚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贸促事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之中,在新的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二、要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抓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理论思维能力,不断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努力使自己成为贸促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科学的学习精神,坚持知行统一,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努力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始终坚持走理论联系实际的成才之路,自觉投身到贸促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三、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更加“严”和“实”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会情,把改革创新的精神与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贸促会中心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应对挑战,在推进贸促事业深化改革中展示才华,在推动贸促事业转型升级中大显身手。

四、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坚持“三严三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岗位,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贸促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姜增伟强调,以本次论坛为标志,贸促会自今日起至10月底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把“岗位奉献、尽职尽责”讨论与“严以用权”学习研讨相结合,引导大家深刻认识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理解贸促会承担的责任使命,科学确定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人人参与、联系自己,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爱岗敬业、增加自信,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贸促事业做贡献,努力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要贯彻从严从实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主题,把握核心,求真务实,力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