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四风”举报窗收到群众诉求5321件处理310人

2015年08月27日13: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四风”举报窗收到群众诉求5321件处理310人

  辽宁纪检监察网自6月18日开通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举报窗口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群众诉求5321件,通过问题线索共享平台转各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查办3187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府部门依托问题线索共享平台对举报问题进行查处,处理31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63人,组织处理14人,诫勉谈话50人,责令检查检讨47人,批评教育123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13人,还利于民2019.0万元,促进政府投入150.3万元,收缴罚没违规违纪金额44.2万元。

  据统计,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等问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冷硬推和政府部门乱收费等问题;村干部滥用职权、党员干部收受贿赂等问题;教育部门和学校违规收费等问题;物业、开发建设单位、自来水公司等违规收费等问题;“四风”问题,这六个方面成为群众的诉求热点。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问题线索共享平台上,利用民心网问题分析和反馈系统以及数据分析功能,直接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腐败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使群众监督、网络监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有机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辽宁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