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土资源部部署“专题二”学习研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2015年08月26日13:36   来源:中国矿业报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部署“专题二”学习研讨

  8月26日,国土资源部召开部直属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汇报了国土资源部各司局、各单位前一阶段专题教育的工作进展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专题二”学习研讨做出了部署安排。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德霖作了重要讲话。

  8月20日,国土资源部第27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党组“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工作方案》,会议决定,“专题二”学习研讨定于8~9月举行,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具体安排有6项内容:一是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二是党组成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三是举办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四是组织一次党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五是组织一次党组集中学习研讨;六是发挥党组成员示范带头作用。

  张德霖首先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教育成果。他说,总体来看,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专题教育在部党组的示范引领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单位能够按照中央和部党组部署,积极行动,抓好落实。有的单位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深入,工作开展扎实,不仅规定动作到位,而且自选动作有特色,专题教育取得了明显进展。

  不过,张德霖同时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工作进度还不够平衡;三是问题导向不够突出。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张德霖指出,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第27次部党组会议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本单位“专题二”的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好“专题二”学习研讨。他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落实好“一把手”职责;第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第三要贯彻从严要求;第四要抓好工作统筹;第五要做好督促指导。

  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专题教育相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