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构建服务型党组织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林爱民

2015年08月26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机关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党员责任区竞赛为载体,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及管理水平,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员在服务生产经营中心、服务基层一线、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 增强组织活力

机关党委坚持把创建“五好”党组织贯穿于党委工作全程,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们一直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形成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的良好风气。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会议决定,决策前广泛征求意见,使党委的各项决策都能充分体现职工意愿。他们重视加强理论学习,每月坚持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强化依法治企和廉洁从业理念,把广大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决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克难制胜的行动上来。同时,他们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尤其在公司成立四大事业部后,各部门都立足部门实际,由管理向服务转变,开展为基层提供优质服务竞赛,通过层级沟通、定期走访一线,及时了解基层的所需所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使机关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

围绕创先争优 发挥先锋作用

机关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促进公司转型发展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各党支部凝心聚力,甘于奉献,起到了表率和带头作用。

制造部党支部开展了“亮身份、比贡献、争一流”党员责任区竞赛活动,党员们克服了新建项目多、设备磨合期短、要求快速达产达效等困难,使项目达产进度基本达到了公司要求,生产水平逐月提高,铁、钢、材总产量不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战略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了“比学习,争当业务能手;比业绩,争当岗位模范;比奉献,争当发展先锋”的“三比三争”党员责任区竞赛活动,在计划管理、经济责任制等方面,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年度进口矿盘盈增益约4400万元;国贸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困难面前,党员作表率”党员责任区竞赛活动,党员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面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全年共采购矿石1170万吨,出口钢材36.89万吨;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深度挖潜,快速增益”党员责任区竞赛活动。党员服务队围绕公司新品研制与现场质量维护、降本增益、重大难题攻关、用户技术研究与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所承担的公司3个子项目,5个月累计完成降本增益647.1万元;采购中心、财务部等党支部也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以党员登高计划为落地路径,强化业务拓展和党员责任区竞赛活动,围绕原料采购、市场开拓、财务降本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开展民心工程 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机关党委在加强对群团组织工作领导的同时,开展民心工程,使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积极为在职员工申办供养直系亲属劳保卡,为病故职工亲属申领抚恤金和困难补助费等,并做好对各类特困人员的调查摸底和建档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为生病住院职工、家庭困难职工269人次提供了共23.5万元的困难补助;共安排90名职工外出疗养,组织机关364名女职工参加了职工健康体检。机关团委引导青年立足岗位、成才奉献,通过举办“我为青春代言”微语录征集活动、“假日广场社区行”活动、CBA联赛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及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南钢青工提升计划网上大练兵、青年科技与管理论文征集等活动,丰富了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党课》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