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学

2015年08月19日10: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学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和湖北省省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国生主持研学会,省领导王晓东、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曾欣、任振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研讨学习。

  大家一致表示,任何时候都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中之重,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入查找、认真整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真查真改、立查立改、务求实效,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下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国生在讨论发言时说,守纪律讲规矩是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前面,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是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关键。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政治上出问题丢掉的是方向和灵魂,触犯的是底线和红线,危害的是制度和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关口。从这些典型腐败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首要的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善修身,坚定政治信仰,带头锤炼党性;常修身,保持政治本色,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严修身,严格政治操守,带头尊法崇德。

  王国生在总结时说,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把“严守”落实在行动上,就是要在“六真”上下功夫。一是真学真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只有深入系统地学习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信,才能树牢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从思想上增强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真抓真干。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特别是要落实好中央稳促调惠防的系列政策,以湖北之稳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这是讲政治、守规矩的具体体现。三是真查真改。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具体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说立行立改。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