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体学习会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5年08月19日10: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体学习会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8月17日,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学习会,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结合反面典型交流学习体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学习。

  文化部党组成员励小捷、项兆伦、王铁、董伟、刘玉珠,以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外联局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雒树刚在会上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一条根本的政治规矩”“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党内很多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反映了我们党对一些问题的深刻思考和科学总结,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并多次强调“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政治素质”。

  雒树刚要求,要以反面典型为镜,筑牢思想堤坝。文化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把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增强问题意识,针对问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雒树刚要求,要以党纪国法为规,强化规矩意识。文化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首先要学好党章,学好宪法,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举头三尺有纲纪”,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

  雒树刚要求,要以知行合一为要,激发行动自觉。文化部系统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一把手是此次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工作。

  会上,出席会议的文化部党组成员和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反面典型尤其是文化部系统的反面典型,交流学习体会,既讲了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也深刻剖析了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