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基层党建抓得实 为民服务添活力

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三个着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2015年08月13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坚持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着力建强班子、着力健全机制、着力搭建载体,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基层党组织。

着力建强班子,增强服务能力。抓住班子建设这个重点,强化党员队伍这个关键,狠抓班子自身学习和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双重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专题学习,每月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每周一次领导干部例会。坚持首问负责制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日等制度,方便接待群众、服务群众。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廉政目标责任制,不仅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上打头阵、当先锋,更要在廉洁方面作表率、树形象。

着力健全机制,强化工作推进。健全完善目标承诺、督查考核、工作纪律、激励保障等制度。落实工作目标责任,街道党工委与各社区(村)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把工作任务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采取定期、专项、随机等形式,对工作任务落实、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提高党建工作在综合考核中的分量,加大党建考核、评价、惩罚和问责力度,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着力搭建载体,强化为民服务。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作风建设、工作落实、问题突破、矛盾化解、制度执行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开展走访接访、结对帮扶等载体,倾听群众诉求,疏导群众情绪,及时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力促辖区和谐稳定。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承诺、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组织和引导党员在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居民群众等方面争先创优,切实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徐克歌 郭亚辉 李刚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