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上饶市实行党员义工制度:服务在身边 点滴暖心田

2015年08月12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服务在身边 点滴暖心田

上饶县法院党员义工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德兴市银城街道党员义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

玉山县乡镇农机服务队党员义工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修理农业生产机械。

万年县老党员深入中小学,为学生讲革命故事。

上饶市国税局党员义工服务队帮助群众抢摘春茶。

德兴市海口镇党员义工向蔬菜种植户传授技术。

夏季客流高峰期,上饶火车站党员义工利用休息时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

上饶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党员义工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

婺源县清华镇组织大学生村官党员义工,帮助农村缺劳力家庭插秧

“今年春茶抢摘时,因为一下没请到人,又恰逢气温回升,100多亩明前新茶面临品质降档的危险。实在没有办法,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结对帮扶我们村的党员义工服务队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周六一早就来了20多名党员义工,两天时间就把茶叶摘完了,让我避免了很大一笔损失。党员义工,真是咱老百姓的暖心人。”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一提起上饶市国税局的党员义工,上饶县尊桥乡茶叶种植户张旺生言语中仍然充满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大爱无声,润物有情。在赣东北这片红土地上,这样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党员义工不仅成了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更成为上饶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

该市着眼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在全市党员中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探索实行了党员义工制度。在倡导党员个体开展义工服务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组建起多个党员义工服务队,各服务队基本做到“七有”——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五上墙”——义工照片上墙、规章制度上墙、活动安排上墙、活动剪影上墙、考核评比上墙,推动党员义工服务向组织化、规模化发展。

为保证服务效果,该市建立了党员义工管理制度,形成了长期招募、随时注册、定期培训、定期考核等一系列较为规范的管理机制。建立党员义工服务档案,对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优先评先评优。

截至目前,全市党员义工达10万多人,服务内容涵盖产业发展、技术指导、政策落实、民生服务、扶贫济困、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领域,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200多万人次,解决实际困难16.94万个。党员形象在奉献中更亮了,党群关系在服务中更近了,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感召力更强了。

(本版图文由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提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