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确保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有推进

2015年08月11日09: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贵州:确保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有推进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到贵阳市调研督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新跨越伟大进程中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确保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有推进。

  陈敏尔指出,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突出思想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任务。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找准方向、掌握方法,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学习增强本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突出运用好正反典型这个有效方法。以先进典型作榜样、以反面典型作警示,充分运用好“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引领作用,注重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这个基本要求。要在学习研讨、对照典型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关键环节,把自己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尤其要注重解决政治纪律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注重解决本事本领问题,倡导敢为、快为、善为的工作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既要有敢作敢为的胆略和勇气,又要有善作善成的本事和能力,干出更多实事、新事、大事,靠本事吃饭、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拿数字说话;注重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倡导干净、公道、正派、民主、团结的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提倡干部能上能下,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要突出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有推进这个根本目的。“三严三实”要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必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多接地气,就更有底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群众是我们的老师、基层是我们的学校,多到基层去、多到群众中去,就真正懂得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真正懂得怎么严、怎么实。要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多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让干部受教育,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此文原标题为“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调研督查贵阳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指出 确保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有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