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8月11日09: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三严三实”

开国总理周恩来,从他接受马克思主义那天起,就坚信“我认定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的信念来追求。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首要的是严以修身,只有像周总理那样,将马克思主义信仰置于首位,努力提升自己的品质修养,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自己的政治使命。

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三严三实”,补足精神之钙是首要。对每一位共产党人而言,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方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志存高远。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要高度自信。正确认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联系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胸怀大局。努力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三严三实”,增强政治定力是核心。有政治定力,才能做到“临大事而不乱”,才能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能够心明眼亮,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坚持站稳脚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确保思想政治上特别纯洁、特别过硬、特别坚定。做到敢于出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在舆论风口浪尖上,做到能够有主见、有手段,有理有力有节地开展斗争,保持共产党员的正确立场。

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三严三实”,坚持内外兼修是关键。加强党性修养,关键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马克思主义信仰贯穿于整个工作实践之中,把脚踏实地地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在思想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干事创业,以饱满的激情,全身心抓落实、促发展。在学习上,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当好党员、好干部。在言行上,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问题,帮助做好实事,真正做到为党为公为民。

(作者张建闯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