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践行“三严三实” 打破“搞活动”路径依赖

田建平

2015年08月11日08:3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践行“三严三实”】打破“搞活动”路径依赖

  中央和省委强调,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但仍有少数地方和单位照搬活动的思维和套路来应对,或一味等待上级安排部署,或没有把专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搞成教育、工作“两张皮”。这些苗头性问题,应当引起足够重视。

  打破“搞活动”的路径依赖,关键要做好“融合”这篇文章。一方面,要把专题教育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党内政治生活有机融合起来,深入进行“六对照六反思”,搞好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另一方面,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搞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围绕“六权治本”“三个一批”、两个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深挖根源,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

  不搞活动就不会行动,本身就是抓党建不严不实的表现。这个问题不解决,推动“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就会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所警示的那样,“活动一结束就曲终人散,‘四风’问题又‘涛声依旧’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