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2015年08月10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河北师范大学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创先争优和基层建设年,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把开展好这些重大活动,既作为政治任务,也作为推动发展的内在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推动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是关键。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先后完善了《党委常委会议议事规则》、《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坚持“抓大事、不抢事、不推事、做实事”,形成了既有利于实现党委的统一领导,也有利于党政的团结协作,并且能够充分保障校长独立行使职权的工作局面。

推动事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是保障。学校党委建立了一套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培养、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干部谋大事、促发展的能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抓住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这个主体,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

推动事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基础。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支部设置和活动方式:探索实行以学位授权学科为单位组建党支部,实施研究生导师“双责制”;探索实行相同专业高低年级学生党员共同组建党支部等。这些工作的开展,使党支部服务师生更加直接、工作开展更加有效。(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李志军)

《党建文汇》 杂志 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