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时期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专题培训班的启示

2015年08月10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西安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水平,近日,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建工委举办了全市“新时期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专题培训班。

1、以“大党建”理念统筹非公党建工作。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就要整合资源,以党建作为主线,把各项服务串起来,共同为非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加强对出资人的教育培训。非公党建工作主要取决于两个推动力,领导重视是外在推动力,出资人支持是内在原动力。西安市按照分级分类培训的要求,较好地落实了非公党建工作机构和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任务,但在出资人的教育引导方面还做得远远不够,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部门的职能优势,通过落实惠企政策和提供“零距离”服务,加强出资人的教育引导,使他们与党同心同行;

3、加大“两支队伍”建设力度。一是通过拓宽选任渠道,改进选任方式,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制定党组织书记考核管理办法、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各项财政资金适当予以补助,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二是通过实行党建指导员工作季度通报制度、举办党建指导员论坛、严格党建指导员管理考核办法等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全市七千多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在宣传引导、联系协调、帮困解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是加大对“两支队伍”的教育培训,切实解决个别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不会干”的问题。

4、鼓励基层大胆创新。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在注重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加大对普遍性、全局性和影响长远问题的创新探索,积极破解非公党建重难点问题。二是充分适应网络化、信息化、社会化的趋势,学会利用微博、微信新手段新途径新方法,和新一代进行有效对话,把他们吸引到我们的党建活动中来。三是注重把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理论提升,并将有价值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应用。(陕西省西安市非公党建工委宣传教育处 孔维龙 姚燕)

《党建文汇》 杂志 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