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2015年08月10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28日上午,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宗华和研究部、人事部、财务部、离退办、香港专利公司、中投发、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卢鹏起,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发言人员围绕“严以律己”专题,一致认为,“严以律己”既是“严以修身”的结果和体现,也是“严于用权”的前提和条件。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总书记强调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且明确提出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坚持和做到“五个必须”。贸促会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放大功能作用过程中,许多部门的职能都有所调整,担负着重要职责,各项工作都需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更好地完成会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

姜增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本专题规定的学习材料,特别是习总书记最近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8月底前完成第二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领会核心,打牢思想根基,查找“不严不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姜增伟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安排好“严以用权”专题的各项工作,按照会里统一安排,根据本单位实际,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研讨,将个人和组织的功能作用结合起来,业务和党建结合起来,学习规定材料,将“我为贸促会作贡献”结合到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中,促进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提高能力水平,用推动改革的实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姜增伟同志强调,要形成从严从实的作风环境,党组同志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处级领导干部也要带头学习,带头讲体会,带头谈思路,防止出现松懈现象,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两张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抽查各部门各单位及个人的学习记录,要营造从严从实的舆论氛围,养成从严从实的行为习惯。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向会党组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特色工作等,注重信息的敏感性、权威性和关联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和中纪委《关于十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