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争做“四个人”必须做到“四强”

辛为民

2015年08月07日14:4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争做“四个人”必须做到“四强”

今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强调指出,县委书记要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个人”,不仅仅是总书记对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面对两个“三期叠加”的复杂形势,面对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艰巨挑战,面对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新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严实作风争做“四个人”,有着更加紧迫的现实意义和更加深远的历史意义。在新疆,领导干部如何争做“四个人”?关键是要做到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

只有政治上强才能做好“明白人”。对党忠诚、政治坚强是对新疆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最关键的就是在反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真挚热爱各族群众,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决不戴“假面具”,决不做“两面人”“老好人”。只有这样,才能头脑始终清醒明白、立场始终坚定不移。

只有能力上强才能做好“开路人”。总书记指出,发展仍是解决新疆一切问题的关键。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坚定不移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新进程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理解政策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研究和解决发展问题的能力,面对复杂疑难问题有担当、有思路、有管用的招数,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才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只有作风上强才能做好“贴心人”。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三严三实”的应有之义。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继续大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改正好老百姓最反感、最厌恶、最痛恨的各类作风问题,让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的绿色通道持续畅通;另一方面,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人做好、把事做好。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心,才成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

只有心力上强才能做好“带头人”。俗话说,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班子强不强全靠领头羊。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抓班子带队伍,关键是自身要保持严和实的好作风,带头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学习上高标准、职务上不攀比、生活上严要求,特别是面对复杂形势、繁重工作、各种非议,处之泰然、成熟淡定,不畏惧、不气馁,抗折腾、抗打击,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