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泉市委书记黄伟: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2015年08月07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践行“三严三实”,是实现“四个全面”的重要保障。

  以“三严三实”为行动遵循,把从严从实贯穿率先小康全过程。福泉市一方面在加快发展上谋实招,以打造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守好两条底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另一方面在转方式上求实效,通过科技创新、产业链延伸等,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着力构建普惠型、救助型和兜底型民生保障体系,让百姓共享小康创建红利。

  以“三严三实”为精神引领,把从严从实贯穿深化改革全过程。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抓住“改革”这个根本,找出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对症施治。突出“深化”这个关键,及时跟踪督查、检查评估、落实整改,打通推进改革的“最后一公里”。抓住“全面”这个重点,突出干部人事制度、扩权强镇试点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改革,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以“三严三实”为行为规范,把从严从实贯穿依法治市全过程。党员干部必须做尊法的“引领者”、学法的“先行者”、守法的“捍卫者”、用法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依法行政,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简政放权,积极开展城市相对集中处罚权试点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公正司法,全面推行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倡导市民信法守法,通过严格依法办事和法治宣传教育,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以“三严三实”为政治规矩,把从严从实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肩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责任,把“严”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坚决制止、严肃处理。组织部门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体规划,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思想意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