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三严三实”的“大考”永远没有终点

2015年08月03日09:4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辽宁:“三严三实”的“大考”永远没有终点

  连日来,辽宁省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到昌图县,朝阳市委书记蹇彪到朝阳市住建委,盘锦市委书记孙国相到盘山县,葫芦岛市委书记都本伟到绥中县,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强调“三严三实”的“大考”永远没有终点,各单位各部门既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又要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抓出成效。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日前,辽宁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通知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专题教育作为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既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用推动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通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把专题教育“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要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以“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深入,谈心交心要充分,相互批评要有辣味,整改措施要实在。要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真正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深入推进驻村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帮企业稳增长促振兴”活动。要激励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展现新作为,坚持创新驱动、改革驱动、市场驱动、开放驱动“四个驱动”共同发力,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措施举措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记者毕玉才 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